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EEE PC用movie maker剪影片剪得動 真是太神奇拉~~

之前看著eee PC的規格 我就在懷疑eee PC搞不好可以拿來剪影片
但是苦於家裏女王不准我入手 一直沒辦法測試
結果今天公司MIS拿了一台到我們部門
讓我們在某個狹小空間 可以在多塞一台電腦作某件事
我看到eee PC當然馬上好好的趁工作空檔把玩一番

而最重要的 就是要測試 到底eee PC能不能剪影片
結果是 果然可以剪
我用的是Windows內建的movie maker
eee PC是 黑色4G MIS已經把RAM加到2G
而且我們家MIS不知道是不是沒幫XP減肥
內建的空間只剩下1G
我把DV截下來的AVI影片 長度1分17秒 大小281MB
放到sanddisk的1G microSD卡里
第一次 我用內建的讀卡機 只加了字幕
在本機SSD 裡直接輸出成wmv檔
輸出時間 因為要壓縮 CPU慢 花了10多分鐘
速度慢 不過早在意料之中

第二次 剪則是剪了3個片段 總共20秒
中間加了2次轉場 2個濾鏡特效
還加了背景音樂
這是則是輸出成DV-AVI格式 而且是透過外接式的讀卡機
直接輸出到我的microSD卡(原始的AVI檔也在上面)
這次花了約5-6分鐘 輸出的檔案大小69.8mb
總之 真的太神奇了拉~~竟然剪的動影片~~~
而且剪得過程 還蠻順的
比我的老桌機(Althom XP 1.7+DDR 512)還順
不過 比較可惜的 真的是輸出 因為要編碼
這個就是看CPU速度 eee PC的CPU....就是只能等而已拉
改天等我自己真的買了一台 我再裝premiere試試看好了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