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我個人宣判他死刑的EEE PC

根據Taiwan Cnet的報導 EEE PC準備要用400美金的價格上市
400美金 也就是差不多接近14000台幣的價格
用這種價格上市 基本上根本是自殺的行為
##CONTINUE##
我之前一直拿購物中心的超低價筆電來作比較 有人可能會覺得 這台是威盛的CPU加上廠牌名聲又不好
ok我這次貼另外一台只要299美金的Toshiba 這是網友在美國特價買的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上面的連結
雖然這台電腦不是每天都買的到 可是問題是 人家賣過299美金是不爭的事實

這次華碩EEE PC 一上市就要搞400美金 真的完全是想自殺
我真的不知道這種價格下 要叫誰買?
他這種售價完全讓他的產品定位 變成高不成低不就
依照他的硬體規格 要當成筆電灌XP用 無疑的是還不是很夠
但是卻又要賣幾近筆電的價格 我想懂得人都買不下去
如果是要賣給那些 還買不太起筆電的人
那更不用說 沒有人會花14000去買一台螢幕只有7吋又沒有光碟機的東西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到這台電腦的未來在哪
好拉 可能推出2代機的時候 1代機會很便宜 但是有新的 誰還會再去買舊機種?

再說 你華碩會作eee PC 那些原本就是賣便宜筆電的廠
也還能用更便宜的方式做出相抗衡的產品 跟本不需要什麼研發費用
例如.我一再拿出來舉例的這台
這台只要直接拿掉燒錄機 規格是不是就很像eee pc
但是也還好過EEE PC一大截 因為他一定可以裝xp
如果還嫌12吋螢幕太大 那換成10吋(eee pc的7吋實在太小)還可以在減低價格
你說這些小廠為了殺價 敢不敢這麼作?換成是我我感
看來這次華碩應該是準備跌一跤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