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我為什麼不喜歡電影版的X-MEN--(下)

第二個讓我不想看的原因 則是一些重要的經典腳色的戲份被刪減或更改以及角色很慢才出現的問題


先說說.角色很慢出現的.Juggernaut.Colossus.Beast ..這三位







在第一二集 都沒出來...到第三集是有出來啦


不過目前還沒看 不知道會怎樣(其實Colossus第二集有出來一下下)


光是這樣的詭異安排,就讓我在前兩集很看不下去



例如.大力獸(Beast) 這一個角色,原作在戰鬥能例外,


他也算是一個謀士型的腳色


不過 電影板就拖到第三集才安排他的出場...幸好.電影裡的


造型.就劇照上來看,還算是忠於原著。不知道這跟導演換人有沒有關係?





電影版的大力獸...還算讓我滿意的一個造型





不過另外一個角色Juggernaut就跟原來感覺的差很多,主要是那個頭盔....


電影版的可說是原味盡失的另一代表





最左邊那個就是電影版的Juggernaut.





Juggernaut:o胡~~那個小不隆冬的頭盔怎麼表現出我的霸氣阿(怒)






再來就是比較嚴重的問題.某些腳色的故事被刪掉並且合併.


最明顯的要屬原作中被稱為小淘氣Jubilee





原作中的Jubilee





這個腳色的故事直接刪掉.併入Rogue這個腳色.然後台灣電影板還是很KUSO的把他翻成小淘氣...





電影版的.與原作版造型相比.只有頭髮挑染這點是一樣的..當然.電影穿的是該死的黑麻麻皮衣





雖然再原作中.因為Jubilee是個小女孩所以戲份不多.


但是刪掉是沒問題.把他的故事拿來用在另一個重要腳色身上


實在是讓人覺得怪怪的


因為在原作的第一話就是以Jubilee發現他自己是變異人.


離家出走.卻被政府機器人追殺.然後被X-MEN出手相救作為起點


照理說 如果電影板可以重現這個開場應該會是很浩大的場面


不過....電影第一集的開場 坦白講 我現在完全記不起來=_= 





 另外一個,故事被刪掉合併的角色,就是電影第一集就被賜死的鋼牙虎(SaberTooth)...整個腳色被改造成


沒腦的大漢...原作裡可不是這麼一回事吧?








原作的帥氣鋼牙虎...跟電影裡的無腦鋼牙虎對比








在原作裡.他可是經過"Weapon X"計畫改造後,能力不下於金剛狼的角色,所以他跟金剛狼的決鬥應該要打的很驚天動地,


至少不能死的莫名其妙....在第一級把他賜死就算了


但是在電影第二集,卻又出現應該是屬於這個角色的劇情橋,


在台灣大多數不瞭解原作的人眼裡,可能不會發現,但是想我這種稍微瞭解原作的人


應該都看得出來吧?想到了嗎?沒錯...看第二集裡面,胡凱莉的角色,那個超級回復力.跟爪子


其實根本就是鋼牙虎的能力!





也就是說,第二集裡面,金剛狼跟胡凱莉對決的那場戰鬥,其實原本是屬於鋼牙虎的阿~~~


胡凱莉明明就可以把他擺到別的角色去,我真的不懂,幹嘛硬把他拿來當剛牙虎的替代品?



最後.就是一個在3集電影裡.完全被刪掉的帥氣腳色.金牌手Gambit


這個腳色被刪.我想是很多X-MEN迷都覺得莫名其妙的事吧?


難不成 是怕他搶了金剛狼的帥氣.所以才刪掉他的嗎?


 


金牌手..對他的介紹 就是帥帥帥~~



反正.整個X-MEN電影的一二集.實在是讓我很不滿意,


而在我蒐集下一篇關於超人電影資料的時候,我才發現


超人再起跟X-MEN一二集的導演,很不幸的是同一人


我想,這可以解釋,為什麼超人再起也是拍的這麼難看...


過幾天我會寫把超人再起的觀後感,到時候在一起好好的狂批這個導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