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公告"熊寶貝網路TV的內容 暫時不會那麼密集更新

大致上有兩個原因


首先是因為個人找新工作實在很不順的原因


不是因為身分曝光要被開除...只是想換個環境...


無奈大概是我能力不足吧...不管怎麼投履歷都沒有下文





除了個人因素外 沒有原始影片來源 也是一個問題


這幾天拍的東西 都剪的差不多了


要剪別的議題 還是得找時間自己拍才行


未來 還是會有新影片 不過會過很久才出現就是了





我這些原有的影片 再當初剪的時候.


就是規劃成 可以一看在看 沒有過時的問題


因此 在這段日子裡 就麻煩各位繼續用力轉寄


例如PTT..我一直想上去PO廣告 不過沒有帳號進不去





我會做這系列的東西 原本只是為了好玩


想去凱達格蘭紀錄下我白吃白喝的無賴行為


作為另類的抗議





只是到了現場 去感受到那種


完全不是正軌的仇恨氣氛


以及族群分類 分的這麼明顯


再加上 媒體已經肆無忌憚的24小時不斷播送一面倒的言論


因為這樣 我才會 在搞笑諷刺之外(搞笑影片通常會出現熊寶貝的頭像)





利用統派媒體一貫的醜化手法


剪出了 "台支人篇"."這才是暴力篇"跟"有水準篇"."軍事政變篇"


不管你是藍是紅是綠 其實在你看到 以上幾隻影片的時候





你都應該要感到不舒服才對


我的影片裡 充滿了偏見 甚至是崎視的字眼


因為這是統派媒體一貫在做的偏頗手法


例如."台客"相對於"台支"這種話我也知道很傷人


但是在現實生活裡 你可以笑著罵人"台客"但是卻不可能笑著罵人"台支"


這民民事依樣充滿歧視的字眼 但是為什麼罵人台客就可以?


我只不過是用一樣的手法 但是完全顛倒的立場 來做這幾隻影片





其實這一系列的影片也是我的一個實驗


你有沒有發現 在我的鏡頭下 紅衣人


是沒水準的.不理性的.暴力的.幾乎都是台支人(或者說外省人)





我甚至 故意剪出了 一個在915圍城之夜


cosplay星際大戰達斯維達(俗稱黑武士)的傢伙的影片


硬栽贓 紅衣人崇拜這種邪惡象徵


而其實我也只是點到為止...要繼續做文章的話


還可以學統媒扯到納粹的頭上 因為星戰裡的帝國軍


當初就有一點參考德軍


最明顯的就是頭盔的樣子跟德國陸軍頭盔實在有夠像


還有帝國的軍官 穿的根納粹時期的軍官也幾乎一樣





還有.紅衣人明明是要招募維持秩序的義工


我就硬栽贓他們要軍事政變


(雖然那些犯藍從2年前已經不只一次叫軍警要站起來了)





這些栽贓嫁禍醜化的手法 統派媒體(不論報紙雜誌電台電視)


從以前威權時代 就一直在做


當年施明德被朔造成江洋大盜的事


因為我母親的轉述 讓我還是覺得歷歷在目





大部分比較沒有獨立思考習慣的人 覺得媒體這麼做是習以為常


甚至覺得 媒體是可信很高的 所以會去相信媒體說的話





但是 這是對的嗎?想要獨立思考的人 不管你是藍還是綠還是紅


都請你想想 "盡信書不如無書"這句話


或是想想當阿扁總統 台面上所報出來的弊案


最後查明其實都是媒體有意的造謠栽贓的時候


你會不會為了自己相信媒體所說的話 感到有一絲的良心不安?





除了在內容走向上的實驗外 部落格的傳播的能力也是我的一個實驗對象


很奇蹟的 小弟的部落格 在三天內(9/13-9/15)


衝入了2萬7千人觀看


其中在9/15號 更是單日人次衝破了1萬人


我工作的電視台


也引用了我的"凱達格蘭吃透透"做了一則新聞


這一點我一點都不得意....我比較在乎的是


藉由電視台播送出去後 表示看到的人又更多了





連大名鼎鼎的魚夫 前輩 也看過我的部落格 還在我的留言版留言


雖然他沒有說什麼誇讚的話 但是還是讓我覺得相當的光榮


以及體認到 網路轉載的力量真的是相當強大





除了國內 也有不少國外的朋友看的到...國內新聞台要做的新聞


能讓國外的人也看的到 投入的成本絕對比我多太多





魚夫前輩部落格裡這篇文章 剛好跟我這兩天想的差不多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3856350


http://www.wretch.cc/blog/yufulin&article_id=4413772


我原本 也要寫類似的文章


但是魚夫前輩的文章寫的一定比我這個沒唸書的好很多


所以我就不再獻醜 請大家自己去看看~~





在電腦多媒體影音商品越來越便宜的狀況下


媒體的革命號角 其實已經吹起


希望各位 覺得媒體不公的朋友 與其在那裡抱怨 到不如開始動手做


一開始做不好 是正常的...但是多做幾次 就會越來越熟練


以後有機會 我也會提共一些拙見 教大家怎麼做比較好





如果各位有 傳播科系的學生朋友


也歡迎邀請他們一起來做


我自己就是新聞系畢業的只不過跟學長學弟都不熟就是了^^





當然 只放在網路上 一定還是會有數位落差 還會有很多人看不到


這部分我有在想 當影片累積到了一定程度


再整合成VCD 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影片內容暫時不會那麼密集更新 不代表我就不會更新了


我還是會多少剪些影片出來給大家看....


如果大家支持我 想多看點 就祈禱我找工作順利


或是 介紹我做新工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