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只能繼續亂下去....

阿扁總統的電視演說..正如大多數人所事先預測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就如我前幾篇文章裡面提到的幾點


要他就這麼下臺 真的完全說不過去


但是他不下台 好像又讓他總統的威信降到最低





阿扁說 要到一審確定 他才會下台


我當然支持這樣的說法 只不過 一審判決出來


搞不好還要一年...再這一年裡 國親自然有理由大亂特亂


當然 包含施明德帶領的那群紅衣無賴


這種狀況 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這個亂象也不是一天兩天啦...自從犯藍國會過半以來


台灣內部就一直亂到現在...





在今年國親第一次提出罷免案時 我就一直認為 泛綠立委


應該自己提出 倒閣案(那時還是謝長廷當院長)


讓總統順勢解散國會 面對民意的直接洗禮


如果 選舉結果 國會還是泛藍過半


那總統就乖乖的交出組閣權 認命一點讓泛藍的去組閣


但是 國會過半的話 那就沒什麼好跟犯藍多說的了





日本剛卸任的首相 小全純一郎 在推動郵政改革的時候


也是 很有魄力的解散國會重選


這種訴諸直接民意的魄力 果然得到日本人的支持


小泉所屬的自民黨以198席壓倒性的大勝民主黨53席


台灣跟日本不同的地方 還在於


小泉解散國會重選 如果他所屬的自民黨輸了的話


他就沒有首相可以當了


阿扁如果解散國會 就算民進黨+台聯沒過半


講無賴一點 他也還是可以繼續當他的總統


這種 利多於弊的事情 幹麻不去做?


難道繼續龜在那裡當個跛腳總統 很好玩嗎?





話說回來 當然我知道 立委選舉的狀況會更複雜


因為名額減半 加上又要變成單一選區兩票制


這麼一劃分下來 聽說可能會讓國民黨變有利


到底差多少 我還沒很仔細研究拉...


我想 阿扁總統應該是考慮到了這一點 所以才不敢貿然解散國會


不過 反過來想 這不是也代表 他不敢訴諸人民還他公道?


阿扁這樣子沒有魄力的龜縮示好 泛藍可不會因此感謝他


看看從一次罷免後多少風風雨雨?到現在 都要在第三次罷免了





我實在不贊成 所謂的罷免案過 再交公民複決


因為公民複決這一關 根本不可能會過


不是說 暫稱阿扁續任的人會比較多喔


我是大膽預測 根本連投票率都到達不了法定門檻


公民複決罷免個屁阿~不要聽那些泛藍立委+名嘴在那裡騙人


說這樣叫做直接民權 直接個狗屁拉


以為熊寶貝一高二低啥都不懂~





那為什麼沒人敢推 解散立院重選呢?


那還不簡單 現在那些台面上的立委 好不容易選上了


要他們解散重選 萬一選不上怎麼辦?這一點 可以說是不分藍綠


所以 你可以發現 倒閣案 一直只有親民黨在講


因為反正他們的委員已經夠少了 就算重選 反正還是那麼少


所以他們沒什麼差別





唉...反正說在多也沒用 現在阿扁總統都打算繼續龜下去了

反正大家只能等著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