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東方邪神--11

「這個問題,我也在初級的魔法書裡看過,我也有問過我的老師一樣的問題。」娜迪雅回答道:「我的老師說,他發現了奇妙的方法,可以同時修練屬性相剋的魔法。我的功力還不夠,只能勉強的練成,但是我的水系魔法威力就比火系魔法小很多。我的老師就很厲害了,他可以左右手同時發出屬性相剋的魔法,而且威力一樣的強大。我的老師說,我要練成這樣的技術,大概要再等二十年吧!」

斯華德點點頭,佩服的說道:「你的老師厲害,但是你也是超乎想像的厲害呢!有機會真想去看看你的老師是個怎麼樣的人,我也想看看左右手發出相剋屬性的魔法是怎麼一回事。」

娜迪雅微笑著說:「我的老師從小輔養我長大,還教我魔法,他是個很好的人喔!不過他不會隨便施展魔法,所以你應該是很難看到他左右手同時施展魔法的絕技了。而且我們住在賽多山,你要找到我老師,恐怕要花上一段時間。」





斯華德訝異的說道:「賽多山?那裡可是離我們村子相當的遠,大概要三個月才會到那裡吧?你這趟來我村子還真是辛苦,而且延途應該很危險吧?」





娜迪雅搖遙頭說道:「我不是走過來的,我是老師用傳送術先把我送到城裡,因為我的老師沒有來過你們村子,所以他只能先把我傳送到城裡,讓我用走的去找你們村子,所以我後來才會在森林裡遇到你。等完成送信的任務,我會再用傳送術傳送回去。」她拿出一瓶半透明的綠色液體說道:「看,這個是我老師給我的傳送術藥水,我的法力還沒辦法使用傳送術,不過這瓶藥水注入了我老師的法力,所以可以拿來使出一次傳送術。」





兩人離開那棵已經變成冰柱的小樹,走到村子旁的一條小河,選了個樹蔭坐下


來,斯華德看著河水說道:「我的鐵匠爺爺跟牧師爺爺總是說我的年紀還太小,不准我去冒險。他們只准我在哥布林森裡,打打那些弱小的魔物,有的時候我還真想偷偷離家出走去開始冒險。」斯華德撿起一塊石頭丟到小河裡,他繼續說道:「雖然大魔王已經被打敗了,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像勇者們一樣,在危險地下迷宮裡冒險,或是擊退那些四處抓人吃的半獸人。」





「如果你真的離家出走了,我想他們都會很傷心吧?」娜迪雅看著斯華德說道。





「恩,我就是怕他們擔心,所以才沒有這麼做。」斯華德看著娜迪雅說道:「如果有一天,我要組一個冒險遠征隊,我一定會找妳參加。在妳的魔法這麼厲害,我們一定會成為出名的冒險隊伍。」





娜迪雅臉微微一紅,她說道:「我的魔法還不夠厲害啦,如果跟你一起出去冒險,搞不好反而會變成你的負擔呢。」





「你的魔法已經夠厲害了!我倒比較怕妳嫌我是個只會殺史萊姆的『史萊姆殺手』,不願意跟我一起組隊冒險哩!」斯華德接著問道:「那你願意以後跟我組隊去冒險嗎?」





娜迪雅不知道為何,紅著臉,點頭小聲的回答道:「嗯!我當然願意阿,不過也還是得要問問我的老師,答不答應讓我出去冒險。」





斯華德高興的拍了拍手說道:「那真是太好了!等我的兩位爺爺答應我可以出去冒險,我一定到賽多山去找你,到時候我再跟妳一起拜託妳的老師讓你出來冒險,如果他不答應,我就.....嗯,我就抓一堆史萊姆丟到他身上!」





娜迪雅皺了皺眉頭,微微苦笑說道:「我的老師又沒有史萊姆恐懼症,你這麼做也不一定有用吧?」





在兩人聊天之際,太陽也漸漸地西下,斯華德看了看天色,對娜迪雅說道:「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教堂去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