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假專業的奇摩摩人

奇摩摩人 是奇摩為了提昇他們部落格的使用率
而去找了各行各業的寫手
每個月給他們稿費 請他們寫部落格
我不知道他們的甄選程序到底是怎樣
不過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看到兩個假專業摩人在騙吃騙喝
##CONTINUE##
第一個 是上次我推薦的 JeremY這次我就不想連結他了
一開始 他在一篇介紹eee PC硬體規格文章裡
寫到eee PC的記憶體 是什麼"針對Linux的客制化記憶體"
這種嚴重錯誤 我就當成筆誤好了....
他後來有改 我去看了一下他改什麼
結果他還是很嘴硬的 改成
"記憶體體積有經過客制化的,一般記憶體是不能安裝的"
反正就是 死不認錯 一定要說記憶體是客制化...
看一下這張圖


人家明明就是標準的筆記型電腦用DRAM 硬說是什麼客製化....
這種貨色 也好意思每個月領錢寫網誌?還以專家自居
有錢有機會比別人多碰這些3c就叫專家是吧?

不過 這位JeremY還算還好
只不過比較不懂電腦硬體而已這就算了
接下來這個就真的誇張到極致
另外一個寫騙錢網誌的 是這個叫微笑小愷 的電玩摩人

這傢伙 在他的部落格裡 自居專家的寫了
一大堆似是而非的電玩文章
看的我真的是滿肚子火
譬如 他在介紹越南大戰的文章
寫到4代的時候有兩個國來的夥伴
還特別註明他們只有在4代的時候插花而已
不懂的人會覺得很妙 懂得人會知道 事情本沒這麼簡單
當年4代會出現韓國人 是因為SNK這家公司被韓國買走
5代看不到韓國人角色 是因為那時SNK又被日本人買回去
所以自然這兩個韓國角色就不會出現
裡面還有一句
"人物造型在MSX後很SNK風格,這些分明是KOF格鬥天王的隊員吧"
看到這句我整個快暈倒了
他說的 是這幾張圖裡的人物風格

問題是 這跟是不是kof或是snk無關
重點是 畫人設的人是誰 畫這組圖的 是snk御用插畫家
同一個人畫的當然風格類似 干KOF屁事阿?

為什麼我會這麼火? 因為我也是寫部落格
但是我沒錢拿 也沒什麼人看
不過 我可是對我的內容品質 有花心思在作
我不會充內行 亂寫些錯誤的訊息唬人
相較於這兩個魔人 不只領錢 還以專家自居
這樣子還感亂寫一通 真的是臉皮有夠厚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會沒有人看啦!抗議了...

熊寶貝 提到...

不染大大
謝謝你的讚聲拉~~

匿名 提到...

哈哈,剛剛看到你的文章了,似乎火氣很大呀
,我就來講一下,讓你這麼生氣的原因的來龍去脈吧

之所以一開始,我會講到ePC的DRAM是經過客制化的,因為,華碩的人都是這個跟我說的,而且,我也無法拆開ePC來一探究竟

儘管網友對此多所質疑,但我向官方管道求證,得到的資訊還是如此,關於這一點,我必須承認我的查證功夫是有瑕疵的

直到10/19,我看到了華東承啟發出來的新聞稿,我親自撥了通電話給該公司窗口,獲得更進一步的消息,我又發了這篇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eremy-3c/article?mid=11172&prev=11316&next=10872)

而在10/22,我從另外一個管道,得到更進一步的訊息。原來,客制化的,是主機板,但DRAM,則是通用規格。這一則補充訊息,我則發在我個人的twitter上。(http://twitter.com/jeremy_3c/statuses/354393422)

整個來龍去脈,我沒查證清楚,但我也持續追蹤,也做了補救,而這一切,完全是自發性的,跟有沒有領稿費,是不是摩人無關。

其實,雅虎摩人的稿費,每個月不過100~200美金,與花下去的心力比起來,真的是杯水車薪;您如果一直都有看我的部落格,你會發現,我從來沒有自居為專家,甚至是敬而遠之的。網路上的高手太多,我能做的,就是拋磚引玉,找一些大家可能覺得有意思的話題來交流。完全是基於興趣,以及探尋網路所能創造的可能性,您的用詞,實在是讓我感到萬分委屈!

我可以接受您不同意我的觀點,但要說我為了100美金騙吃騙喝,假專業,自居為專家,我是完全無法同意,也不能接受的。網路文化要進步,需要更多人的努力與投入,摩人沒有什麼了不起,摩人也會犯錯,但如果有更多不同意見的加入交流,進而讓網路發揮分享的功能,這應該才會有比較正面的意義吧!

Jeremy

匿名 提到...

Jeremy兄,有錯能改,這種精神真是現在社會少有!!所謂知恥近乎勇
熊寶貝大大,大人有大量,你就得饒人處且饒人,放過他一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