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奇摩摩人寫的EEE PC介紹

雖然奇摩魔人 好幾個都是寫騙錢網至的傢伙
月領5千 例如某個叫微笑小X 的傢伙 號稱電玩摩人
可是寫的電玩文章卻外行到一個極點
不過 這位Digi摩人JeremY寫的分析倒是不錯
##CONTINUE##
他的部落格裡 也有EEE PC跟一台12吋比電比較的照片

其實看了他的介紹 我還是很想買
但是真的最重要的 還是我之前所說得 價格
這位摩人的看法跟我也差不多 1萬元
是這台電腦賣不賣得起來的關鍵價格
他的分析裡提到一點
"如果EEE PC跟傳統筆電的價差
在5000元以內的話傳統上人們對於規格與效能的迷思將會
影響採購決定。(這個迷思就是即使你用不到,
但我寧願買好一點的規格,買心安的)"

關於這點 我完全同意前半部 但是後半部買心安的云云
我就不太同意 光以我之前拿出來比較的那台筆電來比
螢幕大了5吋 跟 有沒有光碟機
這兩項可不是 只是單純"好一點規格"的問題
而是"有沒有"的問題

根據JeremY文章下面有一位自稱華碩筆電維修工程師的留言
EEE PC在台灣上市 將會是型號為701 的硬碟4G起跳機種
不過記憶體大小不明=_=
他們有試灌WINDOWS XP 整個灌完
約4-5小時 但不保含DRIVER 而且灌完4G空間也快用完
不過XP佔用空間的問題 應該可以透過 安裝精簡化XP系統 XPE 來解決
至於價格 則是200美金(7000台幣)以內
如果真的這麼便宜那我連想都不想就會買拉
當然 我是抱著悲觀的態度拉....只要不破萬 就ok拉
最後在附上兩支 youtube上 找到的測試影片
這隻 應該也是digitimes的人拍的
他們拿終極警探4 的預告片來播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格式 不過播的還蠻順的
影片最後拿來播MP3 感覺也不錯~~

另外這隻影片 則是這個網站拍的
影片裡 可以看到EEE PC裝了XP後的開機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