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該作的都不作.要叫誰挺你?

台灣造成南北差距的其中一個很大原因
在於資源分配不均..這一點我以前就知道
但是今天看到自由時報的一個數字 我才知道差距有多誇張
馬英狗前一陣子跑去立法院發自己的施政報告
(小弟手頭剛好有一本...全彩印刷 相當精美)
裡面有提到 台北市這幾年來已經花了50多億更新人行道
根據自由時報所說 雲林縣一年的總預算也才200多億...
台北市還真是有錢到靠腰阿~~
台北市會那麼有錢 統籌分配款分的多是一個很大的原因
白爛的台北人或許會說"我們繳的稅比較多.當然分配下來的預算多阿"
真的是這樣嗎??
自由時報說 設在雲林縣的六輕一年繳300多億的稅金給中央
可是雲林的統籌分配款拿到了多少? 不到20億...
六輕的污染 都在雲林 結果上繳的稅金 都是台北人在用
你說這樣子公平嗎?
說到不公平我又想到 南電北送這個狗屁事
台灣大部分還是靠火力發電 火力發電排放的污染我想不必多說了
南電北送又造成 南部人受到污染之苦 北部人在那裡整天開冷氣開的很爽
這算什麼公平正義?
統籌分配款 分配的有多不公平?
我粗略的說一下好了...所有的統籌分配款
幾乎一半先給了台北市
剩下來的一半...則在分成兩份
一份給高雄市 一份給其他縣市
也就是說 同樣是直轄市的高雄 拿了四分之一(其實還不到)
剩下的四分之一.才是其他縣市去分...看到沒 這種分法
難怪各縣市每年都在那裡喊窮 然後台北市可以有大錢一直更新人行道
甚至還有錢在每個行政區蓋個市民運動中心
陳水扁執政6年了 這種南北差距好像還是沒啥變化?
不要說別的 剛是他的官田老家 這6年來幾乎沒有變化
還是一樣是個只有菱角最多小農村...說這樣好像有點偏頗拉
不過連自己從小長大的家鄉都沒有進步了
我還真不知道其他地方會有什麼屁進步
就算說現實一點的選票問題好了
每年選舉 有多少南部人是在台北工作甚至唸書 而無法投票的呢?
我從擁有投票權以來 到現在只投過一次票 就是台南市長許添財首任那次選舉
之後的選舉 就再也沒投過票 之後到媒體工作更糟糕....選舉投票日就是開票日
新聞部絕不可能休假讓我去投票 一樣不是台北人的同事當然也都沒得投票
說實話 連投票權都被剝奪的我 說實話 真的比外勞還不如....
我自己身在媒體業可能不準 其他各行各業雖然有正常的選舉假可放
但是我想不少人 還是會因為回鄉的路途遙遠 不得不放棄他的投票權力
如果平衡南北差距 讓南部人不必在跑到北部工作
我可以大膽的說讓更多南部人 有投票機會 以一般所謂的 南綠北藍的狀況來說
民進黨的票不是會更多嗎?
這些該做的都沒有怎麼在作 難怪這次倒扁活動之下
沒什麼人真的是無腦的喊"挺扁" 而大多是說"挺台灣"
因為你陳水扁真的作的不好 讓人家實在是挺你不下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23/today-life1.htm
文末附上自由時報今天的報導讓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