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為特務學生正名!


據說這張是馬英九在1978年 當特務學生時被拍到的照片
詳細的說明連接在這裡

今年7/14是解除戒嚴20週年
各種相關的活動 也開始展開
某幾個電視台也準備要推出 相關的專題報導
再這裡我想請大家為一個名詞正名
就是 請大家把"職業學生" 正名為"特務學生"或"學生特務"
我不知道 職業學生這一個詞 是誰發明的
雖然 這個詞 大家都知道 適用來指 當年白色恐怖時期
國民黨用來監控海外留學生 而已各種手法 手買的一些抓爬子

問題是"職業學生" 這個詞 根本無法表達出這些抓爬子的罪惡
而且在不明就裡的人眼中 說不定根本不覺得職業學生 有什麼可惡
熊寶貝不才 小時後還是個學生的時候 第一次接觸這個名詞
我還覺得"職業學生"有什麼不對? 學生本來就是一個職業阿
後來才發現 原來"職業學生"這一詞 是有這麼多罪惡的涵義

我記得 準備選總統的 特務學生馬英九
好像也自以為幽默的 說過這樣子的話
我記得他好像是說:
"我是職業學生沒錯阿.再美國的時後我的職業就是學生"

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為這些"特務學生"正名
不要在那裡打迷糊仗叫他們什麼"職業學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