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摔角真是太好看了~~~

身為一個練過武術的熱血青年
會喜歡看各式的格鬥比賽 是很正常的
當然 也包含職業摔角
我很愛看摔角....而且看的摔角都是日摔
但是我完全 不贊成摔角=暴力
畢竟 對打的雙方都是有練過的
多欺少或是像重量級吃次重量級這種比賽 偶而看一下 很好玩
畢竟 通常發生這種畫面都是有 劇情成分比較多
所以大部分的人 應該都不會喜歡看吧?
我個人認為 職業摔角 最迷人的地方就在於 他亦假亦真的特質

要說真打 那一大堆華麗的摔技 幾乎不可能用得出來
看看 現在其他的自由搏擊比賽
是不是大部分 打到後來 就是兩個男人龜在地上 只穿一條短褲抱在一起...
當然 這樣子的比賽 看的懂得也會說他精彩
但是 兩個男人只穿短褲 一直抱在一起躺在地上兩三分鐘....
實在不能說的上華麗
舉個後腰橋 來說好了 撇開對戰終盤 對手已經昏了無力抵抗不說
要是對手還有意識 他拼了命掙扎 往你頭上甚至送你個拐子
就是不讓你摔 你根本不可能使得出這招
另外 那些各式各樣的固定技.STF 逆蝦式固定.足部4字固定....
除非對手是死人完全不掙扎 不然你說 真的使得出來嗎?
如果硬要防禦 那就又會變成我所說的
"兩個半裸男人抱在一起躺在地板上"....=_=
但是 你要說這是作假嗎?那到也未必...你自己去讓他們摔摔看
或是自己去被某招固定技 固定一下
看你會不會一招就掛點...
想像一下.讓小橋建太
賞你一記"熱血青春金臂勾"看你會不會頸椎脫臼:P
更不必提 比賽雙方再使用拳腳互相攻擊後
被攻擊的一方馬上肉就變紅的真實身體反應
以及響徹雲霄的互相拍擊聲 這些都是沒辦法做假的
我當然不會愚蠢到認為 世界職業摔角冠軍 他是世界上最強的人
因為畢竟 職業摔角是娛樂觀眾的一項職業格鬥運動
而不純粹只是 在追求誰比較強的單純格鬥
另外...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要看那些假新聞在電視台撥
跟目前大多數新聞台做的假新聞相比
職業摔角的真實性 可是高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