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東方邪神--08

原本我是想放假日應該利用時間寫多一點才對....
結果正好相反..只要一放假我就會偷懶懶得寫...
真是糟糕阿

-------------------------------------------------------------------

斯華得越想越覺得奇怪,他問娜迪雅道:「你確定你的老師沒有弄錯或記錯?」
娜迪雅肯定的點頭道:「嗯!絕對不會錯,我的老師有一種魔法,可以從水晶球裡,找到他想要找的人到底身在何處。他會叫我來送信,就是他從水晶球裡,已經
看到了這兩位矮人戰士跟聖騎士現在住在你的村子裡,更何況我的老師說,
這兩位是他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所以他不可能弄錯。」

斯華德雖然還是覺得奇怪,但是卻也不想再去多想,他心想,反正明天見到


鐵匠爺爺跟牧師爺爺,就可以問他們以前到底是不是戰士跟聖騎士了。



接下來,他又跟娜迪雅,聊了許多不同的事情,從聊天內容之中,他得知了娜迪雅跟他一樣都是孤兒,娜迪雅是由他的魔法師老師派普瑞歐扶養長大的,聽他的老師
說,她有一個雙胞胎姊姊叫迪雅娜,不過因為意外所以跟她失散了,她也沒有看
過這個姊姊。

而斯華德的父母,則在他剛出生後沒多久,就去世了,他的父母在去世前,把
他託付給他稱之為鐵匠爺爺的歐薩奇跟本名叫辛席爾的牧師爺爺兩個人養大,再加
上他一個沒有血緣關係,同樣是孤兒的姊姊雪拉,這三個人就是他所有的親人。
娜迪雅跟斯華德,在得知對方剛好也都是孤兒後,都不禁有了一種惺惺相惜的
感覺。

兩個人又聊了一下,睡意隨著夜晚,讓兩人眼皮越來越沈重,斯華德在火堆裡又
多添了些材火,兩人便各自倚靠著樹幹,沈沈地睡去。

隔天清晨,兩人起了個大早,斯華德帶著娜迪雅可以離開這座森林,到達雅拉汗村
最快的捷徑,不過即使是走捷徑,兩個人也是過了中午才到達雅拉汗村。

矮人鐵匠歐薩奇的屋子就位於村口,雖然不知道老鐵匠是不是娜迪雅口裡的矮人戰士,不過斯華德還是決定先帶著娜迪雅,到老鐵匠的屋子去。

雅拉汗村是個很純樸農村,很少有拿刀拿劍冒險者來來往往,所以老鐵匠在這裡最常作的事就是修補村裡農人損壞的農具。剛到達村口,斯華德遠遠的就看到歐薩奇,
高舉著拿著鐵鎚,敲敲打打地修裡著一個損壞的鋤頭。

斯華德大聲的對老矮人歐薩奇喊道:「鐵匠爺爺!我從城裡回來啦!」

歐薩奇停下手理的工作,擦了擦汗,抬頭回答道:「唉呀?你這次怎麼那麼快就回
來了?以前你都要傍晚才會回到村子的,看來你以前都偷偷的留在城裡玩是不是?」

「才沒有哩!鐵匠爺爺你不要誣賴我!」斯華德辯駁著,接著他吐了吐舌頭說道:「我這次是不小心把購物清單弄丟,所以才提前回來的!」

「弄丟清單?」老矮人摸了摸鬍子說道:「我看你下次乾脆也把頭弄丟好了,一天到晚丟東丟西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才會改掉這個壞習慣......」就在歐薩奇準備對斯華德大發牢騷之際,他注意到了斯華德身後跟著一位怯生生的陌生美麗少女。

歐薩奇仔細的打量了娜迪雅,臉上露出戲謔的笑容說道:「喔?交了女朋友拉?難怪你會沒頭沒腦的把溝物清單給弄丟了,看來是你跟女朋友玩瘋了才搞丟清單的吧

斯華德跟娜迪雅聽到歐薩奇這麼說,兩人臉上都不禁紅了起來,斯華德紅著臉抗議的<
說道:「鐵匠爺爺你不要亂說話拉!他不是我女朋友啦!」

老鐵匠故意的提高音量問道:「喔?是這樣嗎?你是在哪裡遇到這個小姑娘的阿?難得到城理一趟,你真的很會利用時間阿!」

斯華德臉又更紅了:「不是在城裡遇到的啦!」他簡略的跟歐薩奇說了,他在森林裡打敗史萊姆解救娜迪雅的事,接著他指著娜迪雅說道:「她叫做娜迪雅,他的老師要到村子裡找矮人戰士歐薩奇跟聖騎士辛席爾,這兩個人的名字剛好跟你以及牧師爺爺一樣,所以我就帶他來見你了。鐵匠爺爺你以前是戰士嗎?怎麼都沒跟我說過這件事阿?」

歐薩奇聽到「矮人戰士」這幾個字,臉上的登時沒了笑容,他沒有回達斯華德問題,滿臉嚴肅的直接對著娜迪雅問道:「小姑娘,你的老師是誰?」

娜迪雅看到老矮人臉色這麼凝重,不禁有點畏縮了起來,她聲音有點小聲的說道:「我...
我的老師是派普瑞歐‧耐格,請問您就是矮人戰士歐薩奇‧鋼石嗎?」

「哼!想不到派普瑞歐那傢伙,還沒被自己的魔法實驗給炸死阿?」歐薩奇對著娜迪雅點點頭接著說道:「小姑娘,我就是歐薩奇,不過不要再叫我什麼矮人戰士,我現在只是個老鐵匠....」

斯華德驚訝的打斷歐薩奇的話:「鐵匠爺爺!你以前竟然是個戰士?你怎麼從來都沒跟我講過?」

歐薩奇斜眼看了斯華德一眼,回答道:「你又沒有問我,我幹嘛跟你說我以前是戰士?」

「嗚....說的也是,我是沒有問過拉.....」斯華德又接著問道:「等等.....那牧師爺爺不就真的是聖騎士囉?」

「那個臭神棍的事情你自己去問他,不要問我!」歐薩奇好像有點不耐煩的回答斯華德的問題,接著他又問娜迪雅說道:「小姑娘,派普瑞歐那個傢伙派你來找我有什麼事阿?」

「呃...是....我的老師要我送這封信給歐薩奇先生或辛席爾先生其中一人。既然您就是戰士歐薩奇


先生,那我就把信交給您.....」她拿出一封上面畫了一個特殊記號的信,交給歐薩奇。



歐薩奇皺了皺眉頭,說道:「我說了!別叫我戰士!」他接過娜迪雅手中的信,仔細的端詳了


一下信上那個特殊記號,說道:「恩,這個符號的確是派普瑞歐那傢伙畫的魔法記號。」他打


開信讀了起來,只見老矮人的臉色竟然越來越凝重,讓斯華德不禁對信裡面的內容到底是寫了


什麼,感到好奇了起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