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東方邪神--12

兩人回到教堂,一進門就看到一個瘦高的牧師正跪在祭壇前面做祈禱。這個牧師身材相當的高,即使是跪著祈禱也還是幾乎快根斯華德的身高一樣。斯華德不敢打擾到牧師祈禱,小聲的對娜迪雅說道:「他就是我牧師爺爺,辛席爾,我們等他祈禱完再跟他說話吧。」





沒多久,牧師便祈禱完轉身站了起來,娜迪雅看到一張清瘦和藹的臉,牧師灰白的鬍子與禿了一半的白髮,透露了他的年紀,但是他清澈的雙眼則顯露出智慧的光輝。





老牧師帶著微笑,對著娜迪雅說道:「娜迪雅小姐,妳的事情我都聽雪拉說了,聽說妳是我老朋友學生。他請你從這麼遠的地方送信來給我,還真的是辛苦你啦。」





「辛席爾牧師,請您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了,這麼客氣我會不好意思的。」娜迪雅拿出那封信遞給辛席爾說道:「這封信是我的老師要給您的,麻煩您過目。」





辛席爾接過信,就直接打開來看,他在看信的時候,表情沒有特別的變化,還是一樣掛著和藹的微笑。在一旁的斯華德知道,這封信下了魔法,只有辛席爾跟歐薩奇看的道內容,所以這次他就沒有湊過去看,他直接的問道:「牧師爺爺,那迪雅說你以前是聖騎士,這是真的嗎?」





那封信的內容應該沒有很長,所以辛席爾跟歐薩奇一樣,都一下子就把信看完,老牧師看著斯華德說道:「孩子,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都已經快忘記了呢!」





斯華德驚訝的說道:「這麼說來,鐵匠爺爺以前是戰士的事情也是真的囉?怎麼從來沒聽你們兩個提起這件事阿?」





辛席爾牧師微笑著回答道:「不管我是聖騎士還是牧師我都是為神服務阿,當然沒什麼好特別提出來說的。」他轉頭對那迪雅說道:「這封信我已經看完了,我想寫封回信交給妳,讓妳帶回去給妳的老師,不過我年紀大了,寫信很慢,妳可以現在我們這裡住一晚,等我寫完信再走嗎?」





娜迪雅點點頭回答道:「這當然沒問題,我想我的老師一定會很高興接到您的回信,那我就要在你們這裡打擾一晚了。」





辛席爾牧師誇讚著說道:「呵呵呵!娜迪雅妳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看來我的老朋友把你教導的很好。等一下妳先休息一下,雪拉她很快就會準備好晚餐。」





斯華德從剛剛就一直想要從辛席爾口中,知道那封魔法信的內容,他開口問道:「牧師爺爺,你可以跟我說說信的內容是什麼嗎?剛剛鐵匠爺爺看到信內容的時候,突然變的很嚴肅,我問他內容寫了什麼,他卻什麼都不肯講。」





辛席爾牧師收起了信,還是很和藹的對斯華德說道:「你還是一樣好奇心很重呢,信裡的事情一時間也說不清楚,以後有機會我再慢慢講給你聽。」





這時候他們三人聽到幾聲「鏘噹!鏘噹!」的聲音,原來是在準備晚餐的雪拉從廚房探出頭來,拿湯匙敲打鍋底,雪拉說道:「大家準備開飯囉!今天我們有客人來,所以晚餐特別豐盛喔!」





晚餐的時候,娜迪雅跟雪拉聊的很開心,娜迪雅從小就跟他的老師兩個人住在山裡,所以大都是他跟她的老師兩個人冷清的吃飯,像今天這樣可以好幾個人一起快樂的吃飯,是娜迪雅很少有過的體驗。





辛席爾牧師則是一吃完飯就回到他的書房,關上房門,看來是在寫要給那迪雅的老師普瑞歐的回信,斯華德、娜迪雅跟雪拉這三個年輕人,則是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一直聊到深夜才各自回房間睡。





夜裡,村子口老鐵匠房子的窗外,悄悄的來了一個高瘦的身影,這個身影正要舉手敲窗戶時,屋子裡的老鐵匠就出聲道:「外面的那個人是老神棍嗎?幹麻在那裡偷偷摸摸的,想偷東西啊?」





那個高瘦的身影,正是辛席爾牧師,他對屋裡的歐薩奇說道:「沒有錯老朋友,在你屋外的人就是我,這次你願意見我了嗎?」





鐵匠歐薩奇「哼」了一聲說道:「矮人發過的誓,就算到死也不會改變,我發誓這輩子永遠不再看到你,就永遠都不會跟你見面!你有什麼話就這樣隔著窗戶跟我說吧!」





「唉,你的老脾氣還是沒有變....」辛席爾嘆氣著說道:「早上你也看到那封信了吧?當年我門大家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房屋裡的歐薩奇沉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說道:「哼,當年我們辦的到的事情,沒道理現在就辦不到!」





..................(待續)





拖了快兩個月才把續篇po上來 :P....


果然意志不堅是我的大毛病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