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東方邪神--10

因為雪拉堅持自己至準備晚餐就好,於是斯華德帶著娜迪雅在村子裡


四處散步參觀,亞拉汗村是個平凡的小村莊,村子不大,大概只


有二三十戶人家,大部分的居民都是農夫,因為教會沒有農地,


斯華德平常除了在教會幫忙,以及幫鐵匠鐵匠爺爺做事外,還會


在各農地幫忙。





逛著逛著,斯華德突然想到一件事,他對娜迪雅問道:「娜迪雅,


你會火球術這個魔法嗎?」





娜迪雅點點頭說道:「恩,我會啊!我第一個學的法術就是學火球


術,我的老師說我只練到初級的程度而已。」





斯華德聽了,高興的說道:「那太好了!你可不可以表演一次


火球術給我看阿?」





「疑?為什麼突然要我表演火球術?」娜迪雅奇怪的問道。





「我們村子裡不會有什麼冒險者經過,所以我也很少看到魔法師,


當然也看不到有人施放法術。」斯華德雙手合十的拜託那迪雅


說道:「我認識的魔法師就只有妳啦,又剛好妳也會這個法術,你就


表演給我看看好不好?」





娜迪雅微微的皺了皺眉,她遲疑的說道:「可是我的老師說,我還


不太會控制力量,要我不要隨便施展魔法,免得誤傷無辜。」





斯華德說道:「沒關係啦!妳的老師又看不到!」他看了看四周,指著


空地旁邊的一顆小樹道:「妳就瞄準那顆小樹好了,這附近只有我們兩


個人,不會誤傷什麼無辜的啦!」他想起昨天娜迪雅面對史萊姆手足無


措的樣子,他接著說:「再說,你不是只是個見習法師嗎?威力應該不


會太強大吧?」





娜迪雅看斯華德一副這麼的期待自己施展魔法的表情,心裡覺得如果不施


展給斯華德看的話,他一定很失望,於是嘆了口氣說道:「唉,好吧,


那你要站旁邊一點,免得受傷喔!」





斯華德依言退在一旁,他興奮的看著準備施法的娜迪雅,只見娜迪雅閉起


雙眼,口中開始唸著咒語,身體隱隱的發出光芒,她法杖對著斯華德指的


那顆小樹一揮,說了一聲:「火球術!」一個半個人那麼大的火球朝那顆


樹飛過去,「轟!」的一聲,那顆樹從中折斷,並且整個燃燒起來。





看著那顆燃燒起來的樹,斯華德睜大了雙眼,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一般來


說,練成初級火球術法師,大概只能發出拳頭那麼大的火球,練到能發出


像人頭那麼大,已經算是中級的範圍內了。娜迪雅剛剛說,她只練到初級


而已,沒想到就已經能發出這麼大的火球。





而更讓斯華德意想不到的是,他以為娜迪雅是個連史萊姆都對付不了的


見習法師,結果她竟然可以發出這麼強勁的火球術。威力這麼強大的火


球術,不要說對付幾隻小小的史萊姆了,對付食人巨魔那種龐然大物看


來都不成問題。





過了好一會,斯華德才開口說話:「娜迪雅,你的火球術明明這麼厲害,


怎麼昨晚沒辦法自己對付那些史萊姆阿?」





娜迪雅說道:「這樣子算是很厲害嗎?我老師一直說,我這樣只是


初級的程度而已.....」她頓了一下,紅著臉嚅囁的說:「再說,我不是


跟你說過嗎?我有『史萊姆恐懼症』,我昨天遇到史萊姆的時候,早就


什麼咒語都想不起來了!」





「這麼大的火球術還只是初級阿?」斯華德苦笑了一下說:「看來妳的


老師還真的是很嚴格呢!他應該是個很厲害的魔法師吧?」





那棵被娜迪雅用火球術打斷的樹,還在不斷的燃燒,斯華德怕會引起


火災,便想去水井提水來滅火,娜迪雅阻止他說道:「不用這麼麻


煩了!我用冰凍魔法來滅火就好。」她口裡念著咒語,法杖對著那棵燃


燒的樹一指,一道冰凍的氣息從他的法杖中噴出,把火焰澆熄了,並且把


那棵樹結成了冰柱。





斯華德看到這一幕,又更驚訝了!雖然他不會魔法,可是也曾經聽人說


過,魔法師無法練成屬性相剋的魔法,像是火系魔法跟冰凍術這種魔


法,就不可能同時練成。可是沒有想到,他眼前這個看起來很柔弱的見


習法師,竟然毫不費力地辦到了這件事。





娜迪雅看到斯華德驚訝的表情,小聲的問道:「呃....我做錯什麼


事了嗎?」





斯華德連忙搖頭道:「不,沒有阿,只是我太驚訝了!我從來沒有聽說


過,有人可以同時練成火系魔法跟水系魔法的,你是怎麼辦到的阿?」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