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東方邪神--09

斯華德湊到歐薩奇的身旁,想要看看那封信裡到底寫了什麼內容,
沒有想到他卻只看到白紙一張,他奇怪的說道:「這是什麼鬼信阿?
裡面一個字也沒有?鐵匠爺爺你幹嘛滿臉嚴肅的看著這張白紙?」

歐薩奇白了斯華德一眼,指著信紙背面的魔法符號說道:「笨小子!
有沒有看到這個魔法記號?這封信被下了魔法拉!」他望著娜迪雅
說道:「小姑娘,你解釋給這個笨小子聽吧!」

在一旁的娜迪雅點點頭說道:「嗯...這封信被我老師下了一道魔法,
所以這封信只有矮人戰士先生,跟聖騎士先生看的到....」

歐薩奇突然打斷娜迪雅的話說道:「我剛剛說過了,不要再叫
我什麼戰士!」他看娜迪雅似乎有點被他嚇到,於是緩和了語氣
說道:「小姑娘,你就跟斯華德這笨小子一樣,叫我鐵匠爺爺就好
了,不要再叫啥戰士了!」

斯華德看娜迪雅,好像被老鐵匠的硬脾氣給嚇到,他從小是被老
鐵匠養大的,所以最清楚老鐵匠那矮人的硬脾氣。他對娜迪雅
說道:「娜迪雅不要被鐵匠爺爺說的話嚇到了,其實他人很好的!
你只要聽他的話叫他鐵匠爺爺就好了。」

娜迪雅連忙說道:「是...對不起...鐵匠爺爺,我剛剛不是故意
惹你生氣的。」

歐薩奇嘆了口氣:「唉!我沒生氣,你不必跟我道歉,我只是不
想再聽到戰士這個稱號罷了。」他把信交還給娜迪雅,說道:「這
封信我看完了,你拿去給那老神棍吧!」

娜迪雅接過信,還會意不過來,不知道他口理說的「老神棍」是
誰。斯華德倒是見怪不怪,因為他知道矮人老鐵匠,從以前就一直
把牧師辛席爾稱呼為「老神棍」,他對娜迪雅解釋道:「老神棍就是
我牧師爺爺辛席爾拉!我等一下就帶你去找他。」

斯華德還想追問信裡的內容,但是只見歐薩奇也不再說什麼,又拿
起他的鐵鎚,叮叮咚咚地繼續他剛才沒做完的工作,斯華德叫了他
幾聲,歐薩奇卻像沒聽到一樣,完全不理斯華德,斯華德聳聳肩,
無可奈何的想:「沒辦法,每次鐵匠爺爺只要不想講話就會這樣子
不理人,等牧師爺爺看完後再問他內容好了。」

於是斯華德便帶著娜迪雅,往位於村子中心的教堂走去,在這段路上,
斯華德對娜迪雅提到鐵匠爺爺曾經發過誓說,他這輩子都不要再見到
牧師爺爺。雖然他們住在同一村子裡,但是鐵匠爺爺真的都沒有再看
過牧師爺爺一眼,不過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他要發這樣的誓就是了。

正說話間,他們兩人就到達了教堂,這間小教堂,是斯華德從小長大
的地方,他推開門,大聲的打招呼道:「牧師爺爺、姊姊,我回來
啦!」

一個穿著見習僧侶衣服的少女,從屋子後面走了出來,這個少女
看起來比斯華德大了幾歲,她帶著溫柔的笑容說道:「斯華德,
你從城裡回來啦?真是辛苦啦!」

斯華德回答道:「原來是雪拉姊姊阿?牧師爺爺在嗎?我帶了個人
來見他。」他指了指娜迪雅,「她要替她的老師送封信給牧師爺爺。」

雪兒說道:「哎呀!真是不巧,牧師爺爺出去辦事了,要晚餐的時候才會回來吧。
斯華德,你不跟我介紹一下這位美麗的小姐是誰嗎?」

斯華德簡短的介紹了娜迪雅的來歷,也跟介紹他的姊姊雪拉給娜迪雅認識,斯華德
還跟雪拉提起了老鐵匠以前是戰士,以及牧師辛席爾以前可能是聖騎士的事情。

雪拉聽到了這個消息後,也是相當的驚訝,她瞪大了眼睛說道:「這個消息
真的是讓我太驚訝了!我從來就不知道這件事呢!不過還是要等到牧師爺爺回來才知
道是真是假。」她對著娜迪雅說道:「娜迪雅小姐,你就在教堂裡等辛席爾牧師
吧!順便可以跟我們一起共進晚餐。」

娜迪雅客氣的說道:「這怎麼好意思呢?雪拉姐姐你真是太客氣了!
那我來幫你做晚餐好了。」

「不必不必,我自己一個人準備就好了。」雪拉搖搖頭,
接著對斯華德的說道:「難得會有這麼漂亮的女孩跟著你回家,
你就帶她四處去逛逛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