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不要再用MS OFFICE了...改用Open Office八~

大家都知道 微軟的Office很好用 但是基本上他是要錢買的
有一套跟微軟Office幾乎相容的OpenOfficee
他是完全免費的我覺得 應該大家都要改用這一套才對
他的官方網站在此 裡面有免費的載點
另外還有一個版本 是免安裝的 載點在這裡
他對M$ Office的檔案相容度很高
打開由M$ Office建立的文件 不會有問題
他也可以存成M$ Office可以讀的格式
不過這時候就比較會有相容性的問題.例如表格排版亂掉什麼的
不過這原因是出在微軟...光是微軟自己
打開不同版本Office都會凸鎚了
他還有直接輸出PDF文件的功能
這功能MS Office要到2007版以後才有

為麼要改用OpenOffice呢?

一般人都習慣用微軟的Office軟體
來打文件.作簡報.以及試算表
不管是公司行號.學校或是政府單位都不例外
對一般普羅大眾來說
我看很少人真的會花錢去買一套正版的MS Office軟體
大家都是cpoy版....大家盜版來盜版去
就算你不想盜版...去看看那個正版Office一套要多少
我想除非你是連勝文 不然應該不會掏錢出來買吧?
對個人來說 至少你可以踏出不再使用盜版軟體的第一步

但是公司行號.學校.政府 可就躲不過跟微軟花錢買了
公司行號 是私人單位 真的那麼有錢我管不著
但是我想開公司成本能省則省還是比較好吧?
更何況如果小公司被抓到用盜版...絕對會賠錢賠到死吧
但是政府單位.學校 都是公家單位
其實早就應該改用免錢的OpenOffice了
如果他們全面改用OpenOffice的話
那一年節省的成本 絕對是用 幾十幾百億的在算...
美國我不知道 歐洲好幾國已經都是這麼做了

所以各位不想讓M$公司賺到錢的人 趕快移除掉電腦裡的M$ Office
加入Open Office的行列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