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國民黨跟統媒愛談韓國...那我也來談韓國吧

前一陣子 東森去頭去尾的引用朝鮮日報網路中文版的消息
誇大的說 韓國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合新台幣7萬
講的韓國好像很了不起
然後台灣在阿扁執政下 竟然輸給了那些韓國人
但是事實是這樣嗎?

看看 媒體人出身的韓國專家 朱立熙先生的分析文章
就可以知道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連結在此
我很討厭韓國人 我甚至可以公開的在這裡叫他們"蛆"
但是 我討厭韓國那些蛆成這樣
可不是單存的種族歧視或個人偏見及恩怨
而是越了解韓國 就越討厭這個國家
順便推薦一下這連結 朝鮮日報網路中文版
可說是認識韓國最好的捷徑之一
我想不少偷懶而且根本不懂韓文的台灣記者
應該也常上這個網站
前文提到的 大學生起薪7萬台幣 就是這裡抄的消息
我現在一時找不到原報導
不過有另外一則 關於韓國物價的消息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雙春年結婚劇增致使房租猛漲
從這篇文章裡可以得知 韓國首爾 21坪靠近捷運的公寓 房租一年是80000韓圜
換算成台幣 一個月是23萬....靠 實在是天價阿
好 不樣光看物價 來看看大家最關心的薪水
然後再看 這篇
韓企大學畢業新職員薪水高於日本競爭企業
從文章裡可以看到 三星企業給韓國大學畢業生的薪水 一個月差不多有台幣8萬4
就算有4個韓國大學畢業生 分租這間21坪的公寓
他們的薪水也才勉強租的起房子
然後一個人剩下2萬4左右的台幣 當生活費
要吃飯.要買衣服穿.還要坐公車或捷運去上班(韓國沒有在騎機車的拉)
看起來好像很多 不過再看一下這篇報導:
首爾生活費在144個城市中排第二
熊寶貝一高二低拉 國際大都市只認識 蜘蛛人在的紐約 跟假面騎士在的東京
紐約跟東京的物價 我想應該比較好想像吧?
熊寶貝沒去過 但是連紐約跟東京都排在首爾後面了
2萬4台幣 要在首爾生活一個月...我看應該頭很痛吧?
注意喔 剛畢業月薪8萬多 是在三星集團工作
三星集團可是韓國的頂尖企業喔 進到裡面工作
大概就像是台灣 進到台機電之類的公司工作的感覺了吧?
到底韓國好不好 我想聰明的人 應該看得出來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