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關於大車換小車....真的應該要認真作

日前因為油價高漲的問題 而不小心失言的陳瑞隆
那些統派媒體 跟犯藍立委抓到機會
不斷的在那裡說什麼民進黨官員不支民間疾苦
我無意為陳瑞隆的失言做什麼評論 因為失言就是失言
沒什麼好辯駁的 但是大車換小車 這個概念 卻沒有錯

熊寶貝一直很想買車來開 可是在台北開車 花費實在很高
之前熊寶貝有買過一台二手車 但是開了大概一年就賣掉了
也因為這樣 熊寶貝仔細的想過 關於開車方面的問題

窮苦的熊寶貝 在台北的這七年時間
一直是以摩托車作為交通工具
撇開大學時代住山上不談
主要還是因為 熊寶貝命苦 之前都要上半夜的班
不騎摩托車 半夜還真不知要怎麼回家

但是 其他正常上下班的人 有時候我還真的看不出
他們在台北市有什麼必要開車上班
特別是 前幾年 還在那裡流行什麼RV休旅車 又大又耗油
就算不開休旅車 大部分流行的觀念也都還是
什麼大馬力2000CC開起來才有力.....
我真的不懂 在台北市一天到晚塞車
就算有5000cc大馬力 也沒什麼屁用吧?

我想 問題癥結 還是在於油太便宜了
讓這些有錢買車的人根本不心痛

解決方式 我想 燃料稅 隨油徵收
應該會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

當然 這麼作 可能會讓計程車 跟運輸業 活不下去
我想 這也不難解決 只要讓營業車輛 的燃料稅調低就好了
另外 為了讓這些自用的大馬力高耗油車減少
要順便 調高這些大排氣量 自用車輛的相關稅金
反正 本來買得起這些車的人 就都是有錢人了
跟他們多收點稅也很正常吧?

當然 調高燃料稅 讓政府多了稅收 這些稅收
就應該用來加蓋大眾運輸系統
台灣的大眾運輸 就某方面來說 真的很不方便
因為沒有整體的規劃的很好
讓各交通工具各行其是 連不成一個網
這問題 連有捷運的台北市 都有 最明顯的就是
目前的捷運 竟然沒有連結到松山機場
我到台北以後 一直想不通為甚會這樣....
看看松山機場大門口那交通有多亂七八糟...
如果有捷運直通機場
我想會比什麼松山機廠開放直航中國來的方便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