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不會考就代表不重要?

"文言文考一堆 台灣史考超少 考生大罵(聯合新聞網)"
這是今天聯合報等統派媒體的頭條
我先說 "考生大罵"這件事
如果真的有大部分的考生大罵 那就表示
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懂
所以也就是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寫 一樣都沒分數
這樣有什麼好罵的?
另外呢 則是那些統派在那很高興的 說考文言文多好
哪裡好了? 熊寶貝當年也是中國文言文唸很多
我還特別偏愛道家思想 國中的時候就把莊子看完了
結果呢?
我還不是在這個部落格上寫這些沒人看的文章?
幹...有個屁用阿!!

這些統派媒體 實在是不放過任何一個修理杜正勝的機會
所有媒體的報導 基礎就建立在一個 "不考的不重要不用唸"
然後推論出一個包藏禍心的錯誤結論
"因為台灣文史不考.所以台灣文史不重要"
用這個結論來騙這些小孩
幹 這是怎樣??

余光中那個老傢伙 又跑出來靠腰 什麼諫逐客書是以古諷今
台灣有趕走什麼人嗎?台灣有趕走什麼文化嗎?
余光中你知道什麼是文化嗎?
特別是什麼讀文言文最好 幹 這麼好的話
你為什麼不說話寫文章都用文言文?
什麼不唸文言文 就造成現在學生文字能力低落的狗屁
文字能力低落 但是其他能力則變好
隨便講一個 余光中你懂電腦嗎?你會用部落格嗎?你會收e-mail?
好 沒關係 簡單一點 你會敲鍵盤嗎?你會用滑鼠嗎?
我看你搞不好連螢幕上的訊息都不知道從何看起

這不是笑話...熊寶貝身邊真的很多長輩一開始
連要看螢幕上的哪個訊息都搞不清楚

看的懂文言文 不是只有你余光中一個 熊寶貝或多或少也會看
但是我趕打賭 熊寶貝會的電腦知識 你余光中一定很多不會
余光中 你就抱著你的文言文下地獄去說給閻羅王聽吧
閻羅王也是古代人 你講文言文一定會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