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蜘蛛人.王丹你懂個屁

今天在自由時報看了一篇署名王丹
批評蜘蛛人3拍的爛的文章連結
我不知道 這個王丹是不是那個民運人士
不過不管這是哪個王丹
我都必須對這位仁兄說一句:你懂個屁阿?
從第一句話開始就有問題:
"劇情無聊拖沓,主角性格單調,製作乏善可陳,
結局簡單枯燥。似乎編劇愈來愈江郎才盡,三集看下來,
可以說是一集不如一集。"
我還真不知劇情哪裡無聊了 明明就是想盡辦法
把蜘蛛人最精華的核心劇情 濃縮在一部電影
而且因為片商的關係 逼的山姆雷米大導
不得不把原本應該在第4集出現的劇情跟人物(猛毒)
硬是加進來 雖然會讓人看的有點趕 不過這種濃縮又濃縮
還不會讓人看不懂 就是導演利害的地方
而所謂"主角性格單調"更好笑...彼得帕克 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就是一個有點呆的窮書呆子...當然單調
看這幾句評語就可以知道 這個王丹 根本不懂原作

最後還補了一句"《蜘蛛人》具備了美國人性格中最崇尚的部分:
英雄崇拜。天性簡單、天真樂觀,難怪大紅大紫。"
更是大錯特錯 這些評語 拿去評論超人可能還可以
不過拿來評斷我最愛的蜘蛛人 那就差太遠了
蜘蛛人這個腳色 本來就不是一個傳統上的英雄
他是"your frindy neighborhood" 看不懂英文嗎?
就是"你友善的好鄰居"
文章裡還拿魔戒.神鬼奇航跟哈利波特來跟蜘蛛人比
魔戒就算了 神鬼奇航3部曲 除了第一集是原創以外(其實也不很原創)
另外兩集都只是 狗尾續貂的騙錢娛樂之作
哈利波特那種騙小孩的童書 叫做劇情曲折?
那哈利波的的結局難道沒有像王丹說的
"好人最後一定會勝利,有情人最後一定終成眷屬"
自己寫篇文章 就在自己的文章裡 打自己的嘴巴

亨亨 文章裡 還在那裡用大中國主義 嘲諷了美國人一頓
什麼 "大部分的美國人來電影院,其實不是來思考的
,甚至也不是來追求精神享受的"
媽的 普通人到電影院看電影本來就是休閒
難不成我是去那裡做報告寫論文的嗎?

這就是犯了中國假道學的荼毒影響
所產生的"文以載道"的錯亂價值
不論是寫文章或是做任何創作 一訂有一套道理在裡面
所以就算是抒情文 也要硬講成是在暗喻什麼
至於娛樂性質的東西 抱歉 這是不允許存在的

中國人他們的思想就是這樣 即使像王丹這種到美國去過
喝過洋墨水的也一樣 所以5千年了 到現在都不夠進步

至於文章結語這句話 更是狗屁不通
"所以我很難承認《蜘蛛人》的導演是天才。
哄一堆專門到電影院裡來假裝兒童的成人們和
另一堆真正的兒童們一起開心,這需要什麼天才啊?"
有本事你王丹想辦法 看能不能哄這麼多你口中的
"兒童及假裝兒童的成人"到電影院

所以我的結語也還是跟標題一樣"王丹.你懂個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王丹在批評的用意~
不過~蜘蛛人3真的沒有那麼好看~看得懂歸看得懂~但去看了還滿失望的!尤其是最後面那十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