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當偽君子的面具被扯下來後--也談金庸小說

笑傲江湖裡.主角令狐冲的師父岳不群外號君子劍
在小說裡本來大家都以為他是一個正派的人物
但是他為了個人的野心 不惜偷練葵花寶典
把自己搞成不男不女的死人妖
而當他的偽君子面具被拆穿的時候
他選擇的方式是 先說對方是胡說八道
接著要以近乎瘋狂的手段
來殺了知道他是人妖的令狐冲

小說大概是這麼寫的 沒想到現實生活裡 也上演了一樣的戲碼
貪污嫌疑犯 馬英九先生 被起訴後
他做的事情不是對台北市民道歉 而是宣布他要參選總統
然後開始怪司法不公 政治迫害 還狼嗥梟啼了起來
當時看到了記者會現場
我還以為馬英九 是被發現他是人妖的岳不群
因為那種瘋狂的語氣 跟小說裡的岳不群一模一樣
今天TVbullshit台 寫了一則拍馬屁新聞
把貪污嫌疑犯馬英九比成張無忌的新聞
我說....還是把他 比成自宮成人妖的偽君子岳不群 比較貼切

有人問我 怎麼不寫文章罵一罵 貪污嫌疑犯馬英九呢?
其實 我根本懶得罵 我看到他最近的瘋狂舉動 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他現在的所作所為 幾乎每一件都是錯誤的動作
如果他今天被起訴後 招開記者會 不是宣布選總統
而是向台北市民道歉 並且繼續莊可憐
說他真的不知道特別費不是他的薪水.這是制度的問題云云
甚至宣布他不選總統 那我還真的很擔心...
因為這樣反而會讓無知又善良的台灣民眾開始同情他
就算他宣布不選 人家還是會做樣子拜託他出來選
就像當年袁世凱行帝制的時候
有一票什麼學者士紳跑出來拜託他稱帝一樣
結果呢?嘿嘿...現在國民黨做的每件事情 哪一件不在自打嘴吧?
當凹到了這種地步的時候 除了少數無法自主思考的腦殘深藍選民外
還會有哪個腦袋清楚一點的人 會想要去投 貪污嫌疑犯馬英九一票?

最後附上TVBullShit的馬屁新聞連結
連結

沒有留言: